Tuesday, January 17, 2012

樂安茶室

Lok Ann Old Cafe



一個炎熱的下午,突然很想念樂安茶室的老咖啡。嗯,想喝就去喝吧。于是,冒著暴哂,騎著鐵馬,來到了蘇丹街。走進這間既將要消失的歷史空間,坐在不起眼的角落,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外面繁忙碌碌的世界。

泡咖啡的正是一位老人。在細心品嘗下,他的咖啡有滄海桑田的味道。
                                       
于熱烘烘的樂安茶室 1月 2012年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制作片段<衣架>

Making of < My Hanger Life >







喜歡在深夜里,潛心調息,收斂精神,于寂靜與孤獨之間,體會思維的流動與沉淀。筆尖觸碰亞麻布,布面泛起了細微漣漪的痕跡。油膩膩的色彩滲出松節油的氣味,掩埋了亞麻布里的故事和情節。

<衣架人生>算是第一幅正式的作品,它也花了我很多時間在構思'半空水'上一個完整的意境。我并沒有注入其它元素,為了讓我有機會去注重一些細節,例如: 貼在身上的日歷紙,水上水下的空間處理,光陰射下影子的流動。

< My Hanger Life >
這十年,活在衣架的世界里,活在別人的影子下。
我不斷告訴我自己,要忍耐,要沉默,要內斂,要等待。

 1月 2012年

Tuesday, January 3, 2012

湖中之路

A walk in the middle of Lake





太平湖有一條細窄又彎長的路,路的兩旁都是靜影倒射的自己,非同尋常。
每當遇上人生瓶頸時,我都會想起這條路。

靜默昤聽,清澈眸見。


There is a walk in the middle of Taiping lake, very long, narrow, and curved.
Both sides of the walk have a reflection of myself, which is very significant to me.
Every time when life go stagnant, I always remember this w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