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老船長,河水,淺藍色小屋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夢。

一個早晨醒來,我張開眼睛,抬頭一看,晴空萬里,輕風暖和。
"今天的天氣真好。" 一個人坐在我背頭說。
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人。
他頭戴著一頂古藍色的軍帽,滿臉白胡子。
接著,看到他一邊手握著控船漿的馬達,一邊對我微笑。
如果沒猜錯的,他是一位老船長,而我坐在他的小艇上。

小艇非常緩慢地開往前方,沒有一絲迫壓感,一切非常自然平靜。
河水也非常平靜,小艇就好象在一片鏡子上游行。
我筆直地仰望四周,這里是一片平靜的森林。
鳥語花香的大森林,令我感到心平氣和。
小艇過了幾個轉彎抹角,突然,停下來了。
"到了。" 老船長微笑對我說。

我眼睛前方,是一間淺藍色的小屋。
屋身的一半在河水上,一半在陸上。
屋沒有門,可以很清晰看見屋內的一切。
面向正面的墻有一幅很大幅的畫,畫是什么,我忘了。

老船長叫我下船,于是我赤著腳跳下船。
在我腳下河流發出令人愉快的聲音。
我凝神注視河流平靜的水面,河水美麗透明。
水底下的岩石可以清晰看得見魚的踪影。
我一步一步踏上岸,心情非常平静。
我转回頭看,發現老船長微笑對我點頭,就走了。

之后,我就醒了。

世界總是充滿啟示。

某個的周末的8月。

2 comments:

  1. 真好。。你還記得。。

    每當奇幻逸夢,總是醒後了無痕。。。

    ReplyDelete
  2. 有些東西的出現,你會特別記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