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主體

The Main Object



飛鯨
The Flying Whale

Pencil on paper                                                                   July 2011

Oil on canvas paper                                                   October 2011

第一眼看見鯨魚從海水破繭而出的畫面,感觸深切,嘆為觀止。內心一直被這種非常簡潔的大自然現象而深受感動,心領神會。自此,我開始對飛鯨激起某種美學情感(Aesthetic Emotion)。基本上,它是一種樸素具象的再現,同時,也是一種象徴物。它正好可以象徴我周遭的環境和表達創作上最真誠的意義。

我知道並認定我看到的東西,同時,被我看到東西也同樣認定我。就那么一瞬間,我們變得非常清晰,因為,那就是我們的起始點。我決定把一生的經驗用它來以最精準的方式描述出來。

把它擬人化,漸漸地形成了自然情感的衍生物。同時,飛鯨也試圖把那里接收到的訊息翻譯出來。

所有的藝術語言,都在嘗試把瞬間轉化為永恆。


于2011年10月13日  居家畫室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總有一個習慣,會把所有現實的一切不如意,幩怒,悲傷全部都硬生生地吞進心里。不管大事小事長事短事,一天吞一點,一月吞一小點,一年吞一大點。所以,恍然發現,原本從一條輕巧的小飛魚漸漸地變成一只鯨魚。身體變得沉重負擔,想飛也再也飛不起來了。。。

于2011年10月19日 困在豪雨中,站在銀行里發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