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畫畫世家

這是難得一見的畫面,大的在畫,中的在畫,小的也在畫。

老婆最近有個朋友,委托她畫一幅 6 x 4 呎的Acrylic膠彩畫。所以,近日除了看見她忙于家務外,同時也看見她站在巨畫前握筆揮彩,一款認真于藝術的樣子。然后呢?時不時會轉頭問: 怎樣?這里畫到ok嗎?心想有點搞笑,因為平時她站在我背后看我畫,今日卻輪到我站在她背面看她畫。

小愿不懂是否被我們感染,也要求畫。剛開始,我給他水彩,后來他不要水彩了,他要學我們畫Acrylic于Canvas。幸好我已經準備幾幅小小的Canvas,讓他玩的。他也玩得很開心,很好玩。我從來沒有教他怎樣畫,也沒有動過和修改他的畫。一切讓他自由自在地玩。完成后,他會很開心拿到媽媽看。然后我們就會問他這是什么,那是什么。他也很樂于分享。

兒童畫里的世界非常純真,也非常藝術,豐富了我的視覺上的創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