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女兒的B1 B2

"爸爸,我要養一只狗!"
"不可以!"
"爸爸,我要養一只貓!"
"不可以!"
"爸爸,我要養一只鳥!"
"不可以!"
"爸爸!!!"
"不可以只養一只鳥,要養兩只!"


那天,正在畫室里全神貫注創作 < 離家。母親 >, 女兒突然站在我旁邊,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我問她發生什么事了?她說她很想很想養一只小鳥,我說不可以。聽到我的拒絕后,她就沖進床上聲淚俱下。天呀!我心愛的女兒呀!養寵物最可怕的難題是,總有一天它們會離妳而去,我不想看見妳再哭得死去活來。經過老婆商量與開導后,我終于答應了。

第二天,我帶女兒去蘇丹街買小鳥。這里有好多鳥,我讓她自已選,一只公一只母。本來她想要紅色的,但是沒有,只有白,藍,黃,青。選了好久,由于不知道那只是公那只是母,只好由老板娘來幫她選。最后,選了一只黃青色的公鸚鵡,一只白藍色的母鸚鵡。回家途上,女兒一直興奮不己在想名字,什么Daisy,Mimi,Pipi。。。最后,我直截了當說 B1 B2 (Bird one and Bird two),她想了又想,B1 B2 ok! Good!

后記: 我是鼓勵女兒愛護動物,但是養小鳥,總會感覺小鳥好可憐,被關在籠子里沒有自由。現在養的是鸚鵡而不是什么森林奇珍異寶,我想應該會好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