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吹風少年

我想,我越來越喜歡吹風了。
不管是雨季清晨時,把家窗家門打開,迎來第一股清香的鮮風,頓時有一種人生可以重新開始的感覺,它帶來了希望。
或是熱烘烘的中午,坐在公園里陰樹下凝望著鏡子湖,輕風從湖面上靜靜地吹動,吹下吹下,仿佛勾起許多美好的回憶。



再不然就是,那些帶著金色黃昏陽光的暖風,霎時來到身邊,有一種溫柔而又淒愴的美麗,從此也開始對事物起了珍惜之心,常常提醒自己,這是我一生中僅有的一次,僅有的一件。
最后,最經典,同時也是最令我眷戀的輕風,莫過于來自于夜空的大地,潔白如玉的月光下,輕憂憂地吹拂起,就好象電影里動人的交響曲,人生里最經典故事將要開始上演了。
回想起,當時我是那樣地年輕,總以為這些情景是平凡不過的,心里有一絲感動只是因為它出奇的美麗而已。卻一點也沒想到,能有那樣的一個晚上,能有那樣一大片郁郁蒼蒼的大海,能有那樣一整夜清清朗朝的月光,實在是一種人間稀有的遇合,一場永不會再重現的夢境。
那天晚上,坐在那條潔白的海灘上,友人剛剛二十一歲,月亮剛剛從海上升起。
那是無法形容的完美圓滿月出啊!
在它還沒出現的時候,世界一片陰隌,海灘上的椰樹顯得幽深可怕。而當月亮從海另一邊升起來的時候,就在那一剎那之間,所有的事與物都和月亮一樣,發出一種如水般清明透亮的光澤,我的心也在那剎那之間,變得飽滿,快樂和安祥。
幸福有時候,也許就只是一種非常單純的感覺而己。
而今日的我,陪著爸爸去珠江坐船吹一吹風,夜風一直吹著我的臉和我的衣裳,繁榮富強的廣州市上,雖然沒有月亮,但在我內心深處,已經住著一顆月亮。

于2月2011年 廣州市的錦源國際酒店2105號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