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姐姐的眼淚

生命是如何珍貴?重于泰山,輕于鴻毛?

41歲的姐姐懷胎3個月,本來風險已經很高了,應該在家多多休息。但是現在,因為工作上的需要,他還要奔波中國。全是因為我,眼光還是不夠成熟。我還是需要姐姐協助我看布,看衣版。結果,在中國的第七天,姐姐不幸流產了。



那天,姐姐睡到好遲,問他想吃什么,他說沒胃口。整個人無精打采,開始讓我擔心起來了。
本來應該讓他回馬來西亞休養,但因為晚上有一場很關鍵的生意談判。所以打消這個念頭。結果,生意談判成功。但是,代價是一條小生命。

那天,姐姐來紅,連忙送他去醫院。當醫生掃描他的BB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切己經太遲了。我看著姐姐的眼淚,大滴大滴地掉下來。眼淚掉到地上的聲音我也聽到了。那是希望破滅的聲音。我也哭了,因為我想,原來我是多么渴望想看一看姐姐生下來BB的樣子。如今,一切己經太遲了。

生命是如何珍貴?重于泰山,輕于鴻毛。

 于3月2011年虎門鎮醫院婦產部

1 comment:

  1. 難過,心裡淌了淚。你要多照顧關心她。走過不易。

    ReplyDelete